机车车辆系

机车车辆系党支部开展“重温红色历史 赓续奋进力量”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
发布时间:2021-07-12 12:17:18 浏览量:1554次 信息来源:原创文章

 

  77日上午,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,机车车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武汉辛亥首义烈士陵园开展“重温红色历史,赓续奋进力量”革命传统教育活动。

  江岸辛亥首义烈士陵园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球场路2号,1911年阳夏战争(汉口保卫战)中牺牲的4000余名无名烈士长眠于此。陵园中央耸立一座高10.10米的汉白玉大理石纪念碑,苍松翠柏下,6座烈士合墓并排3座,分列于纪念碑南北两侧。阳夏战争(汉口保卫战)是辛亥革命期间爆发的一次最大、战斗最激烈的一次战役,战役将清军主力拖在湖北长达四十日之久,为保卫革命成果作出了卓越贡献。

      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,遵守党的章程……”在烈士纪念碑前,大家面向党旗,郑重地举起右拳,庄严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

  全体成员参观《辛亥首义铁血祭》展览,学习在汉口保卫战中为捍卫辛亥革命胜利成果,辛亥首义烈士们浴血奋战、英勇捐躯的爱国事迹。

  国魂不死,精神永在。大家循着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,由衷地感到我们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,从弱小到强大走过的光辉岁月,更加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,自觉将精神洗礼转化为实际行动,坚定理想信念,牢记初心使命,扎实践行“立德树人”的根本目标,以更优的作风、更高的效率、更实的举措,认真做好各项教育、教学工作,奋力坚守“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”,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。